Monday 6 December 2010

繽紛的路程

為了躲開被車輛塞滿,看不見終點的道路。我選擇了另一條路。
我喜歡這條路,路面有點點的凹凸,可是還是無法減低我對它的喜愛。
短短5分鐘的路程,彎道,斜坡向上又向下的。我喜歡的是它被環繞的四周,左右幾間獨立房子,一片翠綠的高爾夫球場,還有道路兩旁都種滿了樹。也看不見礙眼的垃圾,使我能夠短暫幻想處於國外的羊腸小徑,安靜但不恐怖。


透過車鏡,看見無數褐色的落葉,完整地,碎爛地,在地面上快速滾動;對樹枝還存有眷戀不肯離去的樹葉也不服輸地在舞動,我雖然無法感覺得到,也明白外頭是如此的涼快。我繼續假裝自己漫步在公園裡,手等待著葉子飄落在我手中,一個業餘畫家正靜悄悄描畫著我的美麗,四周很自然演奏起舒服的音樂,天啊。。。我多麼地詩情畫意。
其實只是mp3正播著Rimsky-Korsovok的作品,過分投入和陶醉於古時氣氛,最近太迷戀古典音樂,燒壞了腦,過度幻想。但也不是壞事,人因幻想而創作嘛。

一顆,兩顆,三顆,雨滴掉落在我車鏡前,清洗了我的幻境,把我拉出來。還是下起雨了。看來下次要買把很漂亮的雨傘繼續做夢。對了,還要買雙防水又美觀的鞋子,讓我走起來不狼狽又優雅才行。現在先想想如何避免成為落湯雞回到家門口才行,雨傘又不見了。

我回家的路途並不無聊嘛。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后,得到了我一直在寻找!我绝对喜欢它的每一点点。很高兴我一头栽进这个文章!我有你的笑容保存到新的东西,你看看帖子。

stiva said...

我也開心你能一头栽进這文章。可是我有點不明白你的評論呢,抱歉,我的笑容保存到新東西?看帖子?

Anonymous said...

交配。此博客是惊人的。我怎样才能使它看起来这个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