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February 2013

夢裡最後的溫柔



躺在床上,我知道即將進入夢中。曾聽人說過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也聽過科學說法,在睡眠時,頭腦會自動整理日間的資料,同個時間也會做夢。我知道這是不應該,可是我還是做了。一直想着他,一直想著一些“可能”,不可能會發生的“可能”。手腳開始感覺麻痺,頭腦暈醺醺,是進入夢國度的前奏。

我看見他了,我碰見他了,我一箭步衝進他懷抱裡了。我聽見熟悉他的聲音對我說:“好想你”,感覺到他溫柔的手輕柔撫摸着我的頭,一切都如往常。我告訴他,我回來了。

眼睛輕輕張開,第二天了。沒錯,是不應該,不應該讓這夢發生。可是我不想讓這唯一的機會也被抹殺。我甘願,即使要面對心跳被剝奪的痛。清醒時,讓自己忙碌,專心眼前一切,不留下一點空間讓他浮現腦海裡;只有夢中,才有藉口偷偷與他見面。我明白,我能做的,只能靠時間慢慢抹去,從心裡的拼圖慢慢剝去他佔領的位置。可是這次的考驗太艱難了,真的只能自己往肚子裡吞,身邊沒有知己,身邊沒有家人,沒有一個可以讓我放聲大哭的角落。曾經他也是我唯一吐苦水的對象,唯一我能夠完全放肆的地方。現在也沒有了。
在健身房裡運動,一個人的空間,不小心陷入太過深,觸摸到不應該在這時候到達的入口。眼淚跟隨汗水從體內湧出,不應該的失態是不應該,知道身邊有其他人的存在。偷偷把頭低下假裝全部都是汗水,不願讓人看見留着淚的臉,至少讓別人以為我是體力不支,也不肯接受別人一句“are you ok"。我明了,現在的我承受不了別人一句關心,努力架起的防牆不想就那麼簡單被擊破。

我要一個人去面對,一個人決定方向,一個人去肯定,一個人去笑當我心情好,一個人去哭當我想流淚,一個人吶喊當我受到委屈,一個人吃我當嘗到美食,一個人喊痛當我跌倒,一個人憂當我悲傷。曾經不小心被寵壞的習慣都要一一更改。完全變成真正一個人在旅行。其實沒什麼大不了,一切都只是回到從前。
一個從新開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