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February 2012

千里傳來的風聲

想着,想著,突然想到如果那一天的到來,我必須一個人獨自承受寂寞孤單的侵犯,沒了朋友,沒了家人,沒了個認識的人在四周。我能承受這樣的感覺嗎。全都在千里之外。沒了,慌了,靜了。一個人守著沒辦法打開的盒子,感覺酸酸的;無從告知,感覺苦苦的。

或許現在是一剎那的低潮情緒在作怪,但就是這怪物賜予我動筆的動力。現在家裡沒半個人,蚊子也沒感覺到一隻,我想他們都一塊放假去了。靜悄悄,剛巧夜深時刻,只有我一間房間是亮着燈。是希望成為什麼的明燈嗎?來引路?來等待?還是在期待?

恩。。。我期待着一個未來。也想擺脫掉某個現在。當然我不會想拋棄掉過去,“過去”,這傢伙是如此的重要。少了他,什麼都沒了。現在一個人在看著《goya's ghosts》,這部電影。古世紀的愚昧,與無辜還有某方面的沒經過思考的執著,導致事件無情去發生,西班牙傳來音樂,濃濃的語言,舞動的身體,那樣的場景,那樣的畫面讓我感動不已。那種不知覺的情感讓我想哭了,想納入成為一分子。曾經的味道呀。。。即使是結局還是一樣讓我如此著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