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August 2012

給老粗的推薦信





床上,被裡,枕頭上,
屋內,窗內,雨水內。
書外,腦外,指尖上。

雨天被隔絕在外,冷風乘機而入。
天啊,天時地利人和:
雨天,房內,男人。
恩,我與男人。

“全世界我最喜歡的兩樣東西都在這裡:香煙與妳”

恩恩,我最喜歡的東西,也在這裡。

點首歌來與雨水伴奏。
隨著旋律,我來到了舊上海
手上沒有扇子,桌上沒有酒杯,當然也沒有俗氣的氛圍。
鑽石太燦爛耀眼,麥克風太囂張,高跟鞋更拒人千里,
雨下了,視着,濕了,詩了。
此刻我能按下play slow的按鈕嗎,不渴望停止,只懇求緩慢
慢慢,浪浪,漫漫。
我不要你來折柳相送,不許不需來到河岸旁,
我會妒忌,若春風吻上桃花,
我會傷心,若舟兒載不了我的思戀,穿越大洋,對岸,翻不了萬眾山。

我曾聽說,沒有陽光到不了的地方,
那麼我能,托它為我帶封信,郵寄到你門前嗎?
我曾聽說,沒有月亮傳達不了的訊息,
我的晚上,我能高登塔樓,靠近月兒些,它彎彎的月鉤掛著我的情,
你的夜晚,它能順着軌道來到你窗前,你順手摘下我的牽掛。

沒關係,只是有所感觸。
一天我會寫一封推薦書,交到你手上,
向你隆重推薦,升級的我。
保證貨品上等,讓你愛不釋手,絕不退還。



寫於,
20.08.2012
雨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