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August 2012

專一於食








我很愛一心多用,無法就在一個時間裡只是專心於一件事情。就說吃吧,我一定要眼睛看著一本書,報紙或對著電腦電視,就是無法讓眼睛短暫休息一會兒。就覺得只是單純嘴巴咬著食物是件很浪費時間的事情,所以我無法享用食物,就只是吃,咬吞。

其實很早就知道這樣的進食方式是錯誤的,而且對本身的腸胃健康會更加惡化,可是就是停止不了自己的急性子。一天,終於肯把一位中醫的建議聽進耳裡,“我以前也和你一樣,就覺得不能浪費時間,導致健康越來越差才肯乖乖專心進食,而且。。。你會發現食物真的很美味。”因為最後一句話,我聽了。第一天,我努力的去“專心”了半杯茶的時間;第二個星期,我進步了一杯茶,14天後我能乖乖享用完一餐的時間。

是的,我在享用食物。我每一餐都很乖巧正坐在飯桌前仔細注視眼前的食物。我明白中醫的意思了。我能感覺到口裡麵包的香氣,粘稠的花生醬,咬下花生粒瞬間“喀拉卡拉”的聲音,芝士融化在嘴的咸味,咖啡從口裡被傳達到鼻子,溫溫的滑進身體裡,能感覺到體內被溫軟了,味覺真的被滿足了。


生活中的美好,其實真的無處不在。我沒誇張去放大幸福與滿足,我是野心強大不會滿足此刻的人,我只是感謝當下,專心去體會了解那瞬間的美好。朋友都說我常想太多,太會天馬行空了,常為一些無聊的東西添加太多感情思想。我樂在其中。我常在想,雨天,我能碰到雨水,它是冰涼地;風吹來,它是涼地;太陽猛烈,它是熱的;與人擁抱,他是有溫度地;耳朵傳來各種訊息;嘴巴彈出來的聲音。
這些別人認為理所當然的東西,我十分珍惜,因為它們令我知道我是存在的。

簡簡單單一天又要過去了,時間快到令我傷心發現和身邊的人在一起的機會逐步在減少,手錶的日期格,又再進位了。


1 comment:

Charlesminos said...

你确定这样吃不会肥哦?哈哈哈!~

我的博客网址换了

Charcharmo.Blogspot.com

要找我的时候别迷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