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November 2010

雨後的夜晚

雨後的夜晚,真的很漂亮。
我恨不得能夠把這一幕形成烙印,貼在我瞳孔。
可惜沒有能夠記錄的工具
只能趁畫面還沒抹擦前,在鍵盤上敲打。
滴答滴答。。
加上風劃過的聲音,還有城市才有的夜喧。
集中一起,我還是無法寫成樂譜
因為我是音樂白痴。
我會的,
只是用我耳朵去聽,眼睛去看,用心去體會
可能還可以與心跳來伴奏。

城市的夜空,沒有星星,當然今天也沒皎月。
燈火渲染到半空中,好像快到達天上
夜是黑色,雲好像快被染成灰色,或是橙色,紅色
這是齷齪的顏色嗎?
不是,是很漂亮的清新
聞到的空氣也不難聞

剛才我誤會了,
我把在工地裡豎立的燈塔,誤以為是我心中的明月。
但是,
有時簡單的誤會,也讓事情變得很漂亮,
不對嗎?

今天的夜晚,真的很漂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