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September 2010

不應該的關心

我是家裡的老么,哥哥姐姐的年齡都能成為我的父母,有少許的集千寵萬愛於一身。那時候因家裡的經濟狀況大家都到外地工作,相對的,陪伴著我的就只是空蕩蕩的家。
小時候很喜歡生病,除了不用去上學的原因外,最重要的是覺得只要病了就很多人會關心我。

可能是上天善待我,聽到我的”願望“真的給了我較弱的體質。七天一小病,一個月發大病。小時候幾乎每一星期就會去診療所探望醫生護士。藥水藥丸都成了家常便飯,有喜有憂的。憂,到現在即使病了也害怕去醫院,也因為某因素令我對它更厭惡與恐懼;喜,能夠感受到別人的關懷。曾經除了因自然因素而病還常故意令自己受傷,就只為了博取一點點家人的關係與擔心。雖然知道會挨罵,至少被他們注意到了我的存在。那一絲絲的關心,讓曾經的我覺得自己還是存在的。

現在,才發現,關心與擔心只是一線之差。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也讓家人更擔心。這並不是我要的結果。害怕成為別人的累贅的念頭,從小已經紮根在心裡。只要發現別人不經意的眼神或語言,就會立刻問自己是否做錯了什麼。也養成了自己報喜不報憂的個性。

家人,是我最重要的。一句很普通的“要照顧自己”已勝千言,眼淚也沒辦法停止。雖說不想成為家裡的累贅,但是健康狀況卻一次又一次的讓家人擔憂。問題來時,我並不害怕面對,害怕的是見到家人擔憂的臉。

一天,姐姐突然來電,告訴我身體狀況只要一天沒改善都別想實現我的夢想。家人的反對,我更是無法反駁,因為我知道他們都是為我好。只是當下的心情非常低落,眼眶都裝滿了淚水。面對家人,很容易成了愛哭鬼。

到現在,還是會因為家人的關心而開心。但是,更害怕令他們擔心。問題來了,會自己承擔,不能再令家人因為我而流淚了。

1 comment:

Wake Up Studio said...

你。。。。


实在是看不出身体是很弱的。。。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