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September 2010

沉澱期

感覺上好久沒有上來了。说忙也不忙,說的空也不是很的空。就是提不起勁來吧。不然可能是近期沒什麼事情發生。

近來的feel很像淺褐色至穿透看到杯底,淡淡較難入口的稀咖啡。我不能把它稱之為BLUE,因為我也還沒很憂鬱。只是很多東西放慢來看,或更正確來說,站在一旁去觀看吧。

我很愛,靜下來。聽聽四周的聲音,看看人之間的交流,或將自己處身於人群喧嘩中,當個外人。這樣的感覺非常好,在聲音裡聆聽安靜。或許我說得比較抽象,可是就是這樣的感覺。會發現四周的聲音像被玻璃牆隔開了,只能聽見自己內心的奧妙,會發現另一個自己。

我也愛,讓心空下來。有人說這是發呆或發白日夢。讓心空下來,不是我們所謂的“享受”。安靜喝杯咖啡,或是聽聽音樂看看書,更或者想事情。這樣只是讓自己專注去做一樣比較輕鬆的事情。
我說的讓心空下來,是什麼都不做,即使思考。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有時,只能維持幾秒的時間就不小心腦動了起來進行思考。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好的習慣,短暫的空,會讓人清醒不少。思維更是清楚,心情也平靜下來。

我的懶性非常強,也常發作。不知近來是懶性開動還是對某事物沒了興趣。愛把自己關在家裡,懶惰去面對“人”。當然這不是自閉症,只是少了喜歡熱鬧的衝動。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不喜歡交談,更不喜歡面對。。。要說話。
可能又是我的沉澱期吧。等我“醞釀”到一定的程度時,又是出關嚇人的時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