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une 2013

偶像劇裡的現實 (三)

當他們倆解決了所有的啤酒後,女人準備將要離開男孩的家。女人從沙發站了起來才第一步要走去門口時,被男孩的手抓住了,“你要回了嗎?先別離開好嗎?要去我房間嗎?”女人低頭似笑非笑的表情看著坐在地上的男孩,難道這男孩那麼大膽想要邀請姐姐到他床上?“不了,我對你房間沒什麼興趣,我比較想念我的床,想回家睡覺了。” 女人輕輕摸摸男孩的頭,轉個身就要離開。男孩突然站了起來,一用力抓住女人的手,就把女人推靠在牆上,把自己的身體往女人靠近,女人就這樣被夾在男孩與牆之間,雙手都被男孩扣在身旁了。男孩的臉都埋在女人的頸旁,呼吸聲非常地明顯,身體的體溫都能感覺的到。男孩在女人耳旁傳來很濃的熱情“要去我房間嗎?” 。女人心想這孩子也跟她玩這一套,女人在考慮着應該要跟著他的劇本走然後就意亂情迷的被男孩騙進房間呢還是一巴把他摔了就離開。女人看見男孩好像已經快慾火渾身,女人決定了。女人兩手輕輕擺脫男孩的手,輕撫男孩的臉頰,換女人在男孩耳旁喁喁細語,“乖,早點睡吧。我們明天見吧。” 就這樣,女人回到她樓上的房間睡美容覺,留下男孩自己一個人。

女人一開始就知道男孩已經有位交往了四年的女友。兩人都是初戀,男孩還說他很愛他女友,想在五年內和她結婚。女人問他這四年裡他是否有喜歡上或愛過其他女孩。他說沒有,他非常愛他女友。“那麼你是沒有精神外遇,但你卻可以肉體外遇。你真了不起。”。男孩還告訴女人,他很多的第一次都給了他女友,初戀,初吻,當然還有處男,所以他想要“嘗試看看其他的”。他認為這些瘋狂的事必須在要在婚前有所體驗,婚後就必須“修身養性”,所以必須大玩特玩一場才行。

女人喝了口咖啡,看著面前的男孩,稍微的嘴角上揚微笑,“如果你那麼愛你女友,假設一天你在外頭幹過的事都被女友知道了,你該怎麼辦?”,男孩本來吃著漢堡滿足的表情立刻消失,臉上出現不知所措,慌了的表情,“我不知道,我想也不敢想。如果一天我沒有了她,我想我會完蛋了,我想像不到生活裡沒有她的日子。我會好像‘咻——’,這樣從上掉下來一樣”男孩的手比了個從高處跌下低處的手勢。

唉,不管是男孩,還是男人,都是一個樣。女人到最後也沒奉勸男孩如果不敢或無法承擔後果,那麼就別去犯了。一些無謂的嘗試是沒必要的,男孩可能不清楚不管是女人或女孩,只要她們狠下心的那一刻,事情永遠沒有回頭路。但這是男孩自己選擇的路,女人沒必要去阻止,這是別人的故事,與女人無關,只是當個故事來聽聽就好了。而女人也沒興趣成為男孩其中一個錯誤的女主角。簡單的和男孩度過所謂的偶像劇經驗就足夠了。

其實,這些那麼戲劇性的過程,照理來說應該是會讓女生著迷。根本就是日本漫畫裡,台灣偶像劇裡的情景嘛。一不小心,就成為了裡頭的女主角和男主角浪漫的走下去。但是,可惜的是女人好像少了那種心跳加速,女生浪漫想像的感覺。應該說劇本來得太遲,錯過了上演的時期嗎?曾經以為校園裡的純純戀愛是女人一生的遺憾,如果能夠,希望能上演一次。但,果然事情的發生,timing是非常的重要。錯過了最佳時期,最浪漫的劇本也會乏味,或覺得油膩。
少了少女時期的火花,多了長大之後的淡定。突然發現少女般的邂逅劇本竟然不適合女人,每一劇情的上演都能預測到下一場的故事發生,就好像少了些什麼,自然就變成劇情外的旁觀者。難道是少了驚喜嗎?還是挑戰?

我想,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是女人的原則,“我不碰有女友的男人”。沒興趣去和別人爭一個不屬於我的東西,即使得到手了,搶來的男人,下一秒也會被別人拿走,我不需要必須競爭的愛情。而且,更不需要一個在你面前告訴你他多愛他女友,然後又想和你有性關係的男人。
男人和女人的不同在於:男人能把性與愛分開;但女人則把性愛放在一塊,有性就會有愛。
在成人的愛情世界觀裡,不能說性行為是隨便,只是人會慢慢看得比較淡。但是,淡並不表示沒原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個標準,原則。最重要是對得住自己。我的愛情與人生觀都是一樣—— 最重要是不後悔,問得起天地良心,在自己為所欲為時也不能傷害到第三者。



現實裡的偶像劇 (一)
現實裡的偶像劇 (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