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March 2012

愛爾蘭咖啡


第一次進來這間咖啡館,第一次點的是杯冰愛爾蘭咖啡,只是因為美酒加咖啡這首老歌。一起來的是位自稱皮癢的傢伙,剛好對上我的犯賤,兩人就搭上了死黨這列火車。
今天我們又兩人回到這咖啡館,美盈也對上說距離我們上次一起來有一年之久。因為farewell這東西,把我與他又帶來了這裡。我們就是喜歡這,電話,皮包亂放也沒人理會,簡單地就與隔壁桌的咖啡友聊上幾句。



朋友已經搭上他的人生列車,準備要前往下一站。而我的列車也還在開動着,只是比他慢了些,我的旅程較遙遠需要跨過幾片海洋與高山才達到下一站。是突然的感覺,有始有終吧,第一次我們來到了這,一起來到這一站,我在一堆的國家咖啡豆選擇了愛爾蘭。這一次這樣的餞別,我也選擇了愛爾蘭這一站。我點了杯熱愛爾蘭咖啡,在豆原的menu裡,我來到了柏林。


咖啡的故事多年前,愛爾蘭都柏林機場,
在機場酒吧工作的酒保很喜歡一位空姐,
每次在她來喝酒時總是默默看着她,
希望自己可以和她一起分享生命;沉默寡言的酒保為表達心意,
設計了一杯愛爾蘭威士忌特調咖啡的飲料在菜單裡,
期待空姐會點來喝。
想不到,空姐在一年後才點了這杯咖啡。

久候的思念裡,
酒保調配咖啡時滴下喜憂參半的眼淚,
為了不讓空姐看見他的眼淚,偷偷拭去淚水,悄悄抹在杯緣,
思念就在空姐第一口甜緬的片刻傳達心意。悠長思念裡散發的溫柔,
留戀心中。

在柏林機場,他等了一年。那麼換到了鄧多克,會有多少個365天呢。文心說店裡的這頭流浪貓,每一天會在不同的時間出現,慢慢也成了這裡的風景。一位有性格的貓咪。不也和這裡的每一位都很像嗎。個人色彩繽紛,卻也剛好很融洽的和四周結合一起。

天下傷心處,
勞勞送客亭。
春風知別哭,
不遣柳條青。

離愁滿懷難寄書,
付殘潮落紅流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