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August 2011

笑着哭

常聽別人說,自己也常對別人說。別喝那麼多,酒後愁上加愁而已。但是一個晚上裡自己也不知道喝了多少。原來笑著哭是多麼的困難,至少笑著時候,眼睛是瞇著別人看那不見眼睛裡的淚水。為了不被人發現,趁酒杯拿起時才允許眼淚從角落滑下。一天一天都在買醉,怎麼我的性格就如此糟糕啊。

知道問題不是醉就能解決,知道傷心往肚裡吞也不能遺忘,其實什麼自己都知道。但就是無法允許自己很輕鬆的就在朋友面前痛快大罵或是痛哭一場。

對於道別這件事,對我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去到那,走到那,都是我先把手揮起;看着別人從視線範圍中慢慢遠去,我也不陌生。只是每一次面臨時,心裡還是有說不錯的酸。每次都告訴自己,“沒關係的,人與人之間都只是生命中的過客,我存在與否並不重要”。可是嘴巴卻硬得如鐵鋼,對朋友還說什麼“我離開就不認識你們了哦,小姐我忙得很呢。要找我記得預約”。 結果到頭來也是自己天天去留意別人的面子書關係別人的狀況。

每次,都從零開始,換個新地方,沒有認識的人,沒有熟悉的聲音。就一個人橫衝直撞跌得全身是傷,不會微笑的去接受別人的幫助。別人都問我為什麼要自己拿苦吃呢,可能覺得接受別人的協助是件很奢侈,自己沒資格接受的恩惠吧。

唉,怎麼我的性格就是那麼討厭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