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uly 2011

甩着頭髮當小姐


這幾個月不停息的出席婚禮,好像所有人都趕在明年生龍子龍女,還說今年是個好年。紅炸彈收不停,荷包挖不停。不是當姐妹就是當伴娘。

結婚的都是一群與我同年不然就相差一兩年的女性朋友。而且大部分都是從幼兒園開始認識到現在。刺耳的是,出席每一次婚禮,被問的都是同樣的問題。“什麼時候到你啊?”,“某某某都已經有幾個3個孩子了,你還不快點。”,“朋友裡我們都嫁完了,下個就是你咯!”,“你媽媽等派餅等到頸都長了。”blur blur blur的。。。 被問到我開始懷疑我已經是個沒人要的老姑婆,老處女似的,問題就出在我身上。我想提醒的是,本姑娘我才20出頭,花樣年華。

自己其實也覺得很玄,怎麼身邊年輕的都嫁完了。難道現在真的很流行“先苦後甜”嗎?還是我跟不上結婚熱潮呢?每一次回到家鄉,和朋友聚會。談的都是媽媽爸爸經,轉過矛頭對着我時,就是一頓冷嘲,期待着下一個就是我遭殃。大家都等不及想喝我這一杯。

我是承認心還野,覺得自己還是很渴望對這世界的挖掘,覺得自己還太渺小了。婚姻生活還不是我能承擔得來的責任。連自己都無法照顧,怎麼能指望去照顧一個家庭呢。我對婚姻的恐懼出自於這是個責任。這是一個很龐大的project,不是輕易就能上手,我的責任心很重,一旦接受了,就不容許自己毀約或輕易失敗。我,還沒這股勇氣與決心去簽約。雖然當在品賞朋友婚紗照時,有股衝動想結婚,但是只是那一霎那而已。一霎那想拍婚紗照,不是婚姻生活。

我丫。。。還是這樣,搖着屁股,甩一甩頭髮,眨下眼睛,飛吻送個,過一天,還得適合。
媽,你還是慢慢等吧。

1 comment: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可能你看起来比较成熟?呵呵
别管他们啦,还那么年轻,要尝试的还多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