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January 2011

女人的婚姻(一)

[見了你,給你個驚喜。]
女友一封這樣的訊息就挑起我的癮了。一位從幼兒園認識到現在的十幾年朋友。18歲的時候就嫁了人,6年的時間,在4個月前才生了第3個兒子。是一對看起來很恩愛的夫妻,兩人之間沒爭吵過,雖然兩人的經濟能力都不是很好,可是他們卻有時真能讓我感覺到“愛情喝水飽”。

[我們決定離婚。]這就是她給我所謂的驚喜。她很輕鬆就把話說了出來,嘴角微微一笑,可是眼角還是不小心透露出掩飾不了的痛。她老公外遇,而且已經是第4次。之前她不把事情告訴我們,自己把苦往內吞,以為原諒了他事情就會結束。怎麼知道這一次他和那女人是認真。更無法想像的是,就在她生產的那一天,她老公向那女人求婚。聖誕節當天,他還買了condom陪那女人
度過。
那女人曾經還對女友說[你這黃臉婆,乖乖躲在家煮飯不要出來嚇人啦。該死你老公出來偷吃的!你不用怕,我會給他錢跟你離婚的。]聽說是個家世很好,剛國外留學回來,也是蠻漂亮的女生。只是脾氣刁蠻任性。而女友的老公只是個沒讀完中學,一個月收入也才一兩千零吉長得普通的男人。

女友也因為這件事,一度只能靠安眠藥入睡,眼淚也常無法控制一直落下。她說痛也已經痛過了,她已經想不到還有什麼理由要留在那男人身邊。女友說,她曾經還很傻的自我假設如果男人再次回到自己身邊時,應不應該接受他。但是這假設在那男人向別人求婚時已經敲碎。

她也說,幸好3個孩子的撫養權是在自己手上,她現在能做的只是更加努力工作去養活孩子。事情已經走到無法挽回的地步,即使男女方家長如何的責備那男人,男人的媽媽還獨自跑到那女人家鄉去求她離開她兒子。女友的爸爸知道這件事後,也非常驚訝很生氣對男人說,[曾經我不介意你沒錢,把我女兒交給你因為你讓我覺得我女兒能夠幸福,可是你卻太讓我們失望做出這樣的事!]

女友問了我一句,[我是不是真的很難看,很黃臉婆?]曾經她是我們這群朋友裡,最多人追求的女孩,性格也很溫和,小女人,我還當過那些追求者的郵差傳遞情書。嫁人了,為了這個家,她不捨得買件漂亮的衣裳給自己,世界只圍繞著家庭旋轉,把自己搞得不像個才20多歲的青春女孩。我說不出一句安慰的話,但是我很肯定告訴她,這個世界,男人不是只有一個。你除了要為孩子而活,更要為你自己而走下去。天不會絕你的路。

2 comments:

像玉的石头 said...

读了留下深深的心痛~

杏奈 said...

我的身边也是有个那样的女人。
很为你的朋友感到开心,因为她选择了面对现实。
而且还很勇敢和坚强的活下去

我身边那个女人,
到了今天还选择相信以及深爱着那个爱偷吃,打女人在一起15年还不注册的男人。
她觉得有2个孩子就是她的一切。
她坚信有天,他会回头看看孩子,会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