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December 2012

門前的小徑





天空好特別。沒什麼雲,太陽也很亮。真的算是很漂亮的一天。但是好特別,才一眨眼的時間。天空朦了。並不是被雲擋著,好像是霧吧。薄薄一層,好像不夠材料的棉花糖把整片天空給佔領了。好強大。

突然就傳來了一首我熟悉的歌。停下了手中原本進行中的一起,換個位置坐在靠着窗口的沙發,半認真聽了起來。感覺好奧妙啊。。。在個新的地方進行着舊的東西。常常,也有點難的它又出現了。就是說不出怎麼樣的感覺,每一次都會有種很感動可是心情卻很平靜,心跳比平常的跳動率還來得更低。可是相反地,就是有些氛圍環繞在四周,淡淡地我能夠看見。
不。。。它無法看見,碰不到,抓不住。它好像味道。

心情好。。。好。。。很無奈,想不起有什麼字能把我的感受帶出來。覺得一不小心用錯了一個字就會貶低了一切。它對我來說,是個很高尚的它。我買不到,當我很渴望它時,它也不一定會出現。可能它有它的固定旋轉週期吧,透明的軌道,被微風驕傲承載著。

我從沒很固定去跟踪歌曲。就是固定幾個電台,讓聲音飄動,不會去刻意聆聽。就這樣陪我過了一分一秒。沒去注意,但腦的記憶裡自然把它鎖著了,與當下的心情。過了幾年,好多年。一些歌曲突然出現,就像現在這樣。高尚的它也跟著冒出來了。我安靜下來,找個能夠固定著身軀的角落坐下來,去聽。聽幾年前的心情。一段模糊不清,自我掙扎找不出個頭緒來的歲數。每一夜都是失眠的夜晚,收音機運輸出來的音樂。那時候還夾帶着凌晨3點半火車車輪與鐵軌唰過轟隆轟隆的聲音,還有我不喜歡很大很大的國王尺寸雙人床,都把一堆雜物丟在床上,書本,衣服,枕頭等只要能把空位填滿都行,留個很窄的角落才能放心躺著。就開着燈,聽着半夜才有的奏樂一直等。。。等到6點半最後一趟的火車經過,太陽大概也快出來了才能入眠。

我並不會聽音樂,我不了解音樂,搞不清楚它們的類別。但我就是愛聽,沒用腦地在聽。因為它們是我那扇門前無數的小徑,我能經由它們走到曾經,也能過去來到我這。但他們帶不了我去未來。因為對我來說,它們是過去,現在進行式。寫着寫著,記錄下來,變成另一條小徑。或許未來我會無意間聽到這首曲子,打開了那扇門選了現在這條鐵軌回到我現在這一刻。

No comments: